你的位置:首页 > 新闻资讯> 公司新闻

温度传感器:温度传感器的那些知识点

文章出处: 人气:发表时间:2022-1-10 8:52:31

温度传感器:空调温度传感器是指利用物质的各种物理性质随温度变化的规律,将空调的温度转化为电能的传感器。这些有规律变化的物理性质主要有形体。温度传感器是温度测量仪的核心部分,种类繁多。根据测量方法,可分为接触式和非接触式,根据传感器材料和电子元件的特点,可分为热电阻和热电偶。然后空调温度传感器一般用来检测空调的温度。

一、室内环境温度传感器:室内环境温度传感器通常安装在室内热交换器的出风口,它有三个主要功能:

①在制冷或制热时检测室内温度,以控制压缩机的运行时间;

②在自动运行模式下控制工作状态;

③控制室内风扇速度。

fDOozGJ9TdyZ8oltgBKgdA.jpg

二、室内盘管温度传感器:室内盘管温度传感器采用金属外壳,安装在室内换热器表面。其主要功能如下:

①是制冷时的防过冷保护;

②是加热时的防过热保护;

③控制室内风扇电机转速;

④用于制热时辅助室外除霜。

三、室外环境温度传感器:室外环境温度传感器通过塑料框架安装在室外热交换器上,它有两个主要功能:

①在制冷或制热时检测室外环境温度;

②室外风扇的转速要直接控制。

四、室外盘管温度传感器:室外盘管温度传感器采用金属外壳,安装在室外换热器表面。它有三个主要功能:

①是制冷时的防过热保护;

②加热时的防冻保护;

③除霜时控制换热器的温度。

五、压缩机排气温度传感器:压缩机排气温度传感器也采用金属外壳,安装在压缩机排气管上,有两个主要功能:

①通过检测压缩机排气管的温度来控制膨胀阀开度的压缩机转速;

②是用来保护排气管不过热。